Monday, 25 June 2012

新学期,新气象-Semester2 2012 反思与展望

同学们好,欢迎回到学校!在课程开始之前,请每个同学总结一下自己在第一学期(Semester1)学习华文的情况,并完成以下问题: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家练习)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6.这个假期你有没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

7.你觉得108班谁学习华文最用功?为什么?


Task2 Set a goal for Semester 2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请用COMMENT(评论)作答.

15 comments:

  1. 1.我觉得我的华文学习态度还有许多能进步的。
    2. 我也觉得我应该准时交功课。
    3. 我每个星期日有华文补习。
    4.我不说恨也不说很喜欢。
    5.我觉得虽然华文成绩还好,但是还有地方可以加强。
    6. 我开始读了三国演义,也有学了一些诗。
    ——————————————————
    1.我想把功课准时交上去。
    2.我想认真上课,不要偷懒。

    ReplyDelete
    Replies
    1. 7.我觉得我们班上ryan学习态度很认真, 我应该多多想他学习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1)我觉得我学习华文的态度应该要认真一点,把华文的分数提高。
    2)我很想喜欢华文,可是这点很难。我会用我所能,我从现在开始,以改善我的华文程度。
    3)我很想有华文补习,可是 我的妈妈只要我去‘天下’ 可是我以前去的‘天下’没有教中学华文。
    4)我不是很喜欢华文。我有试过每天说华文,可是这并没有改善我对华文的兴趣。
    5)我不是很满意我花纹的成绩。我也会多多练习,提高分数。
    1)我的新目标是要提高每一个科目的分数,要做得最好。
    2)我打算多练习华文,多读华文书,给花纹更大的兴趣以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7)我觉得那个人是Ryan。应为他对华文的态度很好。

      Delete
  4. 1.我觉得我在对华文的态度还好,当有功课时我会好好地做,常尊师给功课。
    2.我觉得我对华文的态度还好,会尊师给功课。
    3.我会在假期的时候,我会从9点到11点看华文的电视节目,有时7点钟会看西游记。
    4.我不会很爱华文,但是我也不会讨厌华文
    5.我对我的semester 1 的成绩满以,因为我有经部,今年也是我的第一次学高级华文。
    6.我会多读报纸,多读华文书,多看华文练习举:)
    7.我认为在108 RYAN是最用功的,他会常常尊师教功课,也会努力的学习。
    ———————————————————————————————————————————
    1.我要在来临的 level test 经部,最好拿到一个 B
    2.我会多读多写多看:)

    ReplyDelete
  5. 1.我觉得我学华文的态度认真,我表现出在于我每天上完课后,会回家温习。
    2.我对学习华文很有兴趣,我觉得我们身为华人,应该把自己的母语学好。所以我想把话语学好。
    3.课后,我又去补习,并且自己学习。
    4.我不逃夜n学习华文
    5。我觉得semester1 的成绩不太好,可已在努力,再进步。
    6.这个假期,我有自己在家多说,多读,还有练习华文。
    7.我觉得1-08班里,zhiyong 学华语最用功 。
    1.我打算这个学期在华语考试里拿A1.
    2.我打算再用功学习,让自己那更好的成绩。

    ReplyDelete
  6. 1.你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认真吗?表现在哪里?
    我觉得我的学习态度不认真,我在课中,有时候会跟朋友讲话,不听老师的话。我也有时候忘了做功课。

    2.你对待华文功课的态度怎样?
    我有时候会认真,因为我知道这是为我好的,但是有时候,我那天很愤怒,不想做东西,就不愿意做。

    3.课后你有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你的华文(比如补习、补课、多家练习)
    我在家里有时候会做练习,妈妈也会给我做口试。但是,我平时不复习华文的 :P

    4.你讨厌华文课吗?有没有试着去克服厌学心理?
    我不讨厌华文,因为我的婆婆爷爷都不懂英语,必须用华文跟他们沟通,而且我们是华人,讨厌华文是像讨厌你家族史马!

    5.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怎样,你满意吗?
    我有点不满意,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再多点用工,就会取道好成绩。

    6.这个假期你有没有采取措施提高华文?
    没有。。。 :P

    7.你觉得108班谁学习华文最用功?为什么?
    我觉得Alex 最用功,虽然他有时候会忘了东西,但是它的工作态度很认真,肯认错误。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在这个考试,我必须拿到最少75分。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我要自渎自练,因为家庭没有钱给我去上补习班。

    ReplyDelete
  7. Task 1
    1. 我觉得我学习华文不是很认真。因为我的功课有时迟交。
    2. 当有华文功课时,我会精量去做完。
    3. 我的妈妈帮了我报名一个华文补习。
    4. 我不是很讨厌华文课,只是讨厌功课 :3
    5. 我一点满意因为我的成绩进步了。
    6. 我上了补习课,也读了一些华文书。
    7. 我觉得Ryan是最用功的。因为他的功课每次都是没迟交。
    Task 2
    1. 我希望我会继续读华文书。这样可以扩大知识。
    2. 我会少用电脑,去补习,读书。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1)我觉得我的学习态度还可以进步。
    2)我很多次没交功课。
    3)我没有。
    4)我有时讨厌华文课。
    5)我觉得我第一学期成绩很满意。
    6)没有。

    Task 2
    1)A1
    2)准时交功课。

    ReplyDelete
  10. 1)我觉得我很认真因为我很少没交功课。
    2)我的态度很好。
    3)我多家练习。
    4)我不讨厌华文课,没有试。
    5)我不满意,我的成绩很差。
    6)我多练华文。
    7)Rya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我要拿到75分(A1)
    2)多读,多听,多说华文。

    ReplyDelete
  11. 1. 我觉得你学习华文的态度不是很认真。因为如果我能更用功读书一定能考出更好的成绩。
    2.我觉得活动本有些困难,有些不会做,不了解。
    3.我在课后有补习,有时有疑问问父母
    4.我不讨厌华文,因为华语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科目。
    5.我有点不满意,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多用功,就会取得好成绩。
    6.我有读一些华文书,像西游记,三国演义。
    7.我觉得ryan和natalie 在班上最用功
    1.我想把功课准时交上去,至少拿到A1.
    2.我要认真上课,不要偷懒取得好成绩。
    :)

    ReplyDelete
  12. 1)有时好,有时坏
    2)我感到华文功课有时会太多,而我华文标准不是那么好的,做功课感到很困难。
    3)我会读课本,有时也会读一些课外自料。我也会看华文节目,你不知道演员会用什么好词能在写作文能用到。
    4)我有时爱,有时恨华文。
    5)我不满意,因为在小学时上普通华文拿到好的成绩,所以现在拿到这么差赶到很开心。
    6)我读了妈妈带回来的一些华文杂志。
    7)我感到班上最用功的是佩珊。

    1)我一个新目标是能进步我的华文,那到A2
    2)我打算好好听老师每一个点,和好好做功课

    ReplyDelete
  13. 1) 我觉得我的学习华文的态度还好。我在课堂上有听课还完成作业。
    2) 我的华文功课有些不知道怎么做,有些问题我不明白,可是最后我会尽全力把 功课做完。
    3) 课后我没有采用什么方法去提高我的华文。。。只有有些时候我会跟妈妈讲话语。
    4) 我对华文课不讨厌也不非常喜欢,可是我对华文有些兴趣因为我要学新的字。
    5) 你觉得你在semester1 的华文成绩不错,我满意。
    6) 这个假期到北京时每天都必须讲话语,炼了我的口语。
    7) 我认为ryan很努力因为他每次都是第一交上部落格的功课。

    1)我想考得更好,拿到A1
    2)我要讲多一点华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