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2

T1W3-Wed.课后作业



今日课后作业:
1.完成blog上的前两次作业(课本朗读record+课本page9练习)(若已完成,则不必再做)
2.小练笔:

(1)来到新的学习环境,你有什么感受?
(2)面对中学生活,你会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

提交方式:请用comment(评论)的方式作答。
字数要求:100字左右,
截止日期:1月18日华文课

3.知识了解:你知道新加坡最多的姓氏有哪些?你的姓是什么意思?(可以运用网络查询,课堂上老师会抽查)

12 comments:

  1. 老师, joseph 没有把他的课本带回家,所以他不能做朗读课文的功课,请不要骂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下次要记得哦,这次我原谅他

      也谢谢你对同学的关爱,这种团结友爱、互助合作的精神很棒!

      Delete
  2. 谢谢emmanuel, 对不起老师我会改过我的糊涂的坏习惯。

    ReplyDelete
  3. 我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我心里忐忑不安,觉得很紧张。我怕同学们会很顽皮,怕我的老师会给我很多压力。但是,当我开始认识我的同学和老师的时候,我的心就安定了起来。虽然,我只有一个跟我从elias park primary school 的同学来到这所学校,但是,在一个星期内,我认识了许多的新朋友。其中我还有一些跟我比较要好的。
    我会努力地适应中学的生活,当我遇到款难事,不会容易放弃,坚持到底。当朋友有困难时,我肯定会帮忙。我听说过:”朋友之间,相亲相爱,互相帮忙。“ 这句话说的没错。虽然我有时候会糊涂,漏掉这个,漏掉那个,或望了做东西,但我会努力的改掉这些坏习惯。我希望跟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开开心心地度过中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的很真实、很诚恳,也很用心,很好!

      Delete
    2. 另外,“款难”应该为“困难”,我想是你不小心key错的,呵呵

      Delete
  4. 来到新科齐中学第一天虽然不是那么紧张因为我已经认识了几个中二和中三的同学。但是我心里既害怕又开心。害怕是因为怕老师们凶人吗?班里的同学们会跟我做朋友吗?开心是因为长大了,终于上中学而且是在我想要去的学校!我还记得清清楚楚第一天我不喜欢班里的同学们和想念小学朋友。但是慢慢地我跟班里的同学多多认识,跟每一个做了朋友。让我最惊喜的是第二天男女在一起玩heart attack! 现在三个星期过了,我认识了中学的生活是这么样了。我知道中学生活不会简单但我会带这正确的性情来对待问题。我要在班里听老师,在家里好好做功课 :)

    ReplyDelete
  5. Cherlyn 惠匀 :31/17/2012 11:14 pm

    当我回想起来到这新中学的第一天,我也跟其他同学有一样的疑惑,老师长什么样子?会不会凶?会不会有我认识的人?会不会有很大的压力/很多功课?心怦怦直跳,仿佛快要跳出喉咙似的。看着陌生的影子,我开始感到有些孤单因为同学们好像不理睬我。可是,在那星期里,我差不多和一半的同学做了朋友.而且像ryan所说的我们兴奋地玩了差不多一整个星期的heart attack。经过了这三个星期的中学生活,我们全班好像变成了很熟的朋友。我还发现我和几位同学都有几个共同点就是喜欢韩国的歌手和歌团!:)

    ReplyDelete
  6. sean loves himself1/18/2012 10:11 am

    记得我上中学的第一天,自己十分怀怕因为自己来到了新的学习环境。但是一回到班上,就交了新朋友。第一节课时,就认识了级任老师, mrs sng 她也是s1-08 的英文老师。后来,我认识了我们的psl, alvin, jeen yee, ming yang 和 zhi ann 。他们在我们有许要的时后帮助我们.他们真是把活动弄得十分有趣。近过三个星期的中学生活,我对中学生活有了期待。我希望中学生活会很有趣。

    ReplyDelete
  7. (1)来到新的学习环境,你有什么感受?
    来到新的学习环境,我既紧张又高兴。因为我很怕一来到学校就不会很容易地交朋友。我也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新科技中学会用电脑来读书,所以,我相信新科技中学的学习方法会帮我的学习进步。

    (2)面对中学生活,你会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
    我相信自己会比较独立。因为我对自己有比较多信心。

    ReplyDelete
  8. 第一天我来到学校,我很紧张又兴奋。我很紧张是因为我怕我交不到朋友而兴奋因为我要进如中学了。我面对中学要有信心因为在第一天我很怕以后会有很多功课没有时间做我要的事。

    ReplyDelete